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深入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6 12:49:37  【阅览】

  国廉评论网新疆焉耆县消息(通讯员 马晓龙   阿娜古力·尼亚孜报道) 为扎实开展好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日,七个星镇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机关干部深入开展了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召开部署会议,层层落实责任。会上,镇纪委书记宣读《七个星镇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思想、主要内容和主要要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党风廉政教育月为载体,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不敢腐”的自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堂廉政党课,一次精神洗礼。开展开展学习廉政党课活动。镇党委书记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深刻的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观看警示片,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活动中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中国新疆,反恐前沿》。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纷纷表示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廉洁从政的贤内助,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

  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活动中,全镇党员干部参加了《七个星镇2022年党风廉政党纪法规和德廉测试题》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达到遵从党章、严守党规、敬畏党纪,引导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营造严纪律、守廉洁的工作环境,不断凝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正能量,形成党风廉政宣教强大合力。

  七个星镇党委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努力做到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为七个星镇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思想保障。

【来源】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