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老少党员共话初心 薪火相传催人奋进

【时间】2023-02-26 21:52:22  【阅览】
       为激励党员坚定入党初心,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在实干中砥砺奋进,在奉献中履职担当,争做“四个合格”党员。2月23日霍城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了“老少党员共话初心 薪火相传催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关心关爱温暖人心。霍城执法大队党员干部走进退休党员的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向退休党员曾为人民服务、助力家乡发展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退休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同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表示慰问。交流中,退休党员对自己近几年来生活的变化以及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党支部的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

       共学党史催人奋进。活动中,霍城执法大队领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大家一同观看《永远的丰碑》革命先辈系列片,追忆革命先驱、英雄模范为了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随后霍城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以《深刻理解党章修订案的重要意义》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微党课。

       追忆初心共谈发展。老党员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入党的动机和想法,回忆自己第一次交党费的故事,真诚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大家围绕家乡近十年的变化和对交通执法工作意见建议等内容畅谈感受,展望未来,汇聚创新发展的磅礴动力。活动最后,新老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高亢的声音回顾入党初心。

       此次活动,霍城执法大队党员干部们无不被老党员的爱党爱国之志、高尚情怀和责任担当之心所折服,使党员干部对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切的感悟,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奉献担当,树立一切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交通执法事业添砖加瓦。
 
(作者:牛雅薇)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