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源执法大队:规范执法 反思不可少

【时间】2023-05-23 16:51:14  【阅览】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近日,新源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开展了大讨论,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反复学习2020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每一个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从廉政、监督、思想三方面深刻剖析了行政执法中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从中总结了执法过程中作为执法人员该汲取哪些教训。

  党支部班子成员认真梳理总结了此次大讨论,并结合大讨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好用好最新科学理论抵制错误思想以及腐朽思想文化,在无人监督的时候做到自我克制,自觉按《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纪条规行事,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示自己,谨言慎行,在学思悟中不断提高法律素养,不断汲取廉政文化和党史中的“养分”,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在营造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良好氛围上下功夫,执法人员之间加强真诚交流,领导干部带头,敢于发表对别人的不同意见和看法,该提醒的时候提醒,该批评的时候批评,发扬好斗争精神。最后强调,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要坚定群众立场,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多为群众谋取利益,多为群众办难事、解难题。

  通过开展此次大讨论,新源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责任意识,转变了思想观念,推进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通讯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伊犁执法支队新源执法大队 郑俊玲 /文 陶永民/图)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