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以案说法正文

画里有话 | 揭开“四风”隐形衣

2022-04-30 09:24:39   来源:人民网   阅览: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洪波为了规避公务接待监管,与某私营餐馆商议后,由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出资19.7万元将该餐馆顶楼装修作为该局接待场所,至2019年初餐馆停止营业前,吉首市交通运输局每月均会到该餐馆吃两三次饭;山西省忻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安书田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郭某某提供的宴请,在该企业内部餐厅违规吃喝……临近五一,各地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不在少数。

隐形变异是当前“四风”问题的突出特点。经过持续整治,“四风”面上问题得到有力遏制,但高压态势之下一些作风顽疾依旧难除,搞“隐身衣”、躲“青纱帐”。有的在对象上做文章,“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有的在手段上玩花样,利用微信红包、物流快递等,变相收送礼品礼金;有的转移阵地,转到私人会所、企业食堂、偏远的农家乐等,走向“定制化”。

“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变”的是手法,“隐”的是目的,本质是忘记初心使命、滥用公权力。处置隐形变异问题,关键是“严”要害在“准”。纠治工作要一严到底,对问题线索深挖细查、绝不放过,以严的措施坚决遏制隐形变异滋生蔓延。同时,在“准”字上狠下功夫。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阶段、新特点,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及时发现隐形变异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练就精准识别的“火眼金睛”,揭开“四风”“隐形衣”。

(杨树 漫画/王婵)

作者:    责任编辑:xiangjiang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国廉评论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国廉评论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