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廉法评正文

2022年9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61起

【时间】2022-10-28 10:00:10  【阅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7日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通报显示,今年9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61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943人(包括2名省部级干部、48名地厅级干部、698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666人。

根据通报,今年9月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20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993人。其中,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问题最多,查处2691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142人。

根据通报,今年9月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4357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950人。其中,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1874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754起,违规吃喝问题844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