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视野正文

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原主任王宗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时间】2022-06-06 07:19:47  【阅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日电(彭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2日通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计部原主任王宗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王宗成1993年进入证监会工作后,便长期在该系统任职,有证监会和地方证监局任职的履历。

近两个月以来,证监会系统另有两名官员被查及被处分。

5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朱治龙接受审查调查的消息,称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根据公开信息,朱治龙长期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工作,先后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长沙特派办稽查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上市公司二处任职,2012年7月至2022年5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副巡视员、二级巡视员。

4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一级巡视员曾长虹被开除党籍。通报称曾长虹丧失理想信念,以贪心取代初心,长期在证券发行审核关键岗位工作,“靠发审、吃发审”,临近退休“逃逸式”离职,妄图逃避监督监管,继续恣意敛财。

今年3月,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一体推进金融反腐和处置金融风险,坚决治理政商“旋转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同步加强行业廉洁从业监管;完善立体化的监督制约机制,深化阳光用权、透明审批,强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提升监督整体质效。

王宗成简历

王宗成,男,汉族,1965年3月生,安徽肥东人,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7月进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学历。

1998年12月至2003年9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计部处长;

2003年9月至2005年8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05年8月至2012年4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稽查局(稽查一局)副局长,稽查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

2012年4月至2016年7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发行监管部巡视员兼副主任;

2016年7月至2018年12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8年12月至2022年5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计部主任。

【来源】人民网 
【发稿账号】xiang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