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视野正文

哈尔滨:妥处1003件证券虚假陈述系列案

【时间】2022-08-13 09:39:16  【阅览】

本报讯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妥善处理涉某公司的1003件证券虚假陈述系列案件。该系列案件采用“示范判决+委派调解”方式,选取有代表性案件先行审理、作出示范判决,对委派调解的其他类案800余名投资者,用示范判决成功引导众多中小投资者顺利解决纠纷,快速有效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该院紧盯中小投资者保护、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三项指标,在为案件审理赋能增效上攻坚突破,相继推出了“示范判决+委派调解”“专门团队+专属服务”“简案快办+繁案精办”“多元化解+多方联动”四项机制创新,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足“加法”,以办好案营造优环境。

  据悉,为深层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哈尔滨中院选取业务骨干组建专门办案团队,采取“专门团队+专属服务”模式审理金融案件,针对发现企业存在的法律风险,“一对一”提出司法建议,推动企业防微杜渐、依法防范。

  该院还让调解“前端”与审判“终端”真正聚合力、汇同心,在加强府院联动上发力,对涉民生重大案件,在依法审理基础上,主动与政府部门、金融监管部门、银行机构等多方联动,寻求对诉讼各方更为优化的矛盾解决方式。(李博)

【来源】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