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视野正文

第八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22-11-13 11:53:30  【阅览】
11月1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国行为法学会指导,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主办的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
 
与会嘉宾以“以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廉政建设的主体自觉——领导干部的自我革命”“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式法治”“用大数据监督来推动清廉中国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自我革命引领财税法治建设”“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及其制度构建”“党的自我革命的制度化规范化”等为题目,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展现了对党的自我革命理论研究成果的学习心得和和实践成果,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廉政建设实际,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时代课题内涵和实践进行了学习交流,为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为本届论坛致信祝贺。中纪委原副书记吴玉良、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景汉朝、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董治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等领导出席并发言。论坛由国防大学原宣传部部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副会长郝广保主持,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法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法学会等专家学者与全国各省市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举办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与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战略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一个很好的学习和研讨平台,也是对当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一个有力的配合。
 
大家感到,论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跟进及时,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团、进基层、进工作、进思想上带了好头。作为廉政理论研究、廉洁文化传播者,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托,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一伟大命题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传播好,乘党的二十大光辉精神的东风,尽最大努力在廉政理论研究与传播上做出更加出色的成绩。
 
据悉,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并出版了《从严治党与廉政之道》《从严治党与反腐之路》《从严治党与治本之策》《从严治党与立党之本》等系列学术成果,本届论坛获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国家社科基金社团活动资助”。
 
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人民政协报、北京广播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主持人:郝广保 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副会长

图为中国行为法学会总监事李文燕宣读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贺信

图为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董治良致辞

论坛发言人:吴玉良 中央纪委原副书记

 论坛发言人:江必新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论坛发言人:卓泽渊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论坛发言人: 方金云 中科院计算机所研究员,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纪检监察研究部主任

论坛发言人:徐显明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论坛发言人:景汉朝 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致闭幕辞
【来源】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