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视野正文

中纪委发布2人被处分 5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2-11-22 21:55:11  【阅览】
2022年11月22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2人被处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党纪政务处分
 
·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丹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胡丹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结交“政治骗子”,大搞政治投机,串供堵口,伪造证据,转移、隐匿赃款赃物,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送礼,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擅自改变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以权谋私,侵吞国有资产,沦为国有企业“蛀虫”;公器私用,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利,并索取、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胡丹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胡丹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广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广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广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按规定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违规向市场主体摊派费用;私欲膨胀、不知敬畏,热衷站台捧场,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甘于被“围猎”,不择手段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资金拨付、项目承揽、工作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破坏任职地区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王广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广敏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湖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湖南省委台办原主任阳卫国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活动问题。
 
3.湘潭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胡海军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4.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天元区委原书记谢高进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借公务接待之机大吃大喝问题。
 
5.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毛腾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高档宴请、借公务接待之机大吃大喝问题。
【来源】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