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吐鲁番执法支队:步履不停 守护不止 平安相伴 情暖归途

【时间】2023-01-16 19:38:39  【阅览】
        为切实做好春运及春节期间的道路保通保畅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司乘人员能平安回家,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吐鲁番执法支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树牢执法为民理念,以“保防疫、保畅通、优服务”为总要求,积极响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情暖回家路”倡议行动,全力以赴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有序,努力实现安全稳、效益增、服务优的和谐、平安春运。
发放宣传单

        保通保畅,步履不停。春运期间车流量骤增,支队执法人员主动增加巡查频次,扎实开展巡路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公路车流情况和重点区域路况,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清理影响道路通行的障碍物,保障路面干净整洁,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路域环境质量。同时,在服务区、收费站等易拥堵路段,及时疏导车流、引导通行,切实保障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努力为广大群众打造一条畅安舒美的回家路。
 清除路面障碍物
 
      防范风险,守护不止。见人见物见细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化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认真排查辖区道路、桥梁、涵洞、隔离栅等公路附属设施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帐,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问题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措施,及时处置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对已清零安全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核实,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盯紧盯住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新增问题整改闭环,努力为广大群众打造一条安全稳定的回家路。
优化服务、温情不减。支队一线执法人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做交通运输执法系统的“螺丝钉”,不畏严寒、不惧风险,坚持把“情暖回家路”贯穿执法服务全程。在巡道过程中,主动帮助因车辆故障停驶在公路上的司乘人员,将故障车辆转移至安全区域,并协助其排查处置车辆隐患问题,保证司乘人员行车安全。宣传安全驾驶、疫情防控等知识,提升广大司乘群众的安全意识,劝导司乘人员在旅途中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保证安全行驶,引导司乘人员正确认识到当前防疫工作依然不能松懈,要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充分发挥“司机之家”作用,设置休息室、洗漱区、咨询台等,为过往司乘群众提供干净舒适的休息环境;供应饮用热水、手机充电、无线WiFi、休闲阅读等,为过往司乘群众提供便捷温馨的贴心服务,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春运旅途的温情,努力为广大群众打造一条温暖人心的回家路。

        吐鲁番执法支队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竭尽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树正气、传递正能量,敢担当、踏实干工作”的新时代交通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艰苦奋斗的蓬勃朝气,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作者:陈安琪)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