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江西玉山农商银行:推进“整村授信”全覆盖

【时间】2023-01-17 21:31:19  【阅览】
        近年来,江西玉山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农信联社和辖区党组工作部署,做深、做实、做透本土市场,加大信贷投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全行上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锁定整村授信工作目标全面推进。近三年以来,以助力“三农”小微为己任,涉农小微贷款新增超22亿元。
 
        聚焦队伍做加法,以源动力提升战斗力

        一是在任务落实上“加”码。行领导高位推进部署,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高位推动此项工作。2022年11月,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办、人民银行、农商银行联合行文《玉山县“党建+金融”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全面部署乡镇推动“整村授信”工作,站位更高、发力更准、后力更强。
 
        二是在结构优化上“加”力。组建了七支“乡村振兴整村授信”工作督导组,领导班子带队,对22个农区网点整村授信档案建立、白名单评议、白名单导入情况和营销情况进行现场或电话督导,参与整村授信的全部流程,引导网点将整村授信纳入日常工作,真正做实基础客户,夯实业务基础。近年来不断充实客户经理人员队伍,采取星级评定考核,不断优化客户经理人员结构。
 
        三是在能力培养上“加”强。定期开展乡村振兴整村授信业务培训。按周召开乡村振兴整村授信工作例会,对重要节点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推进滞后情况进行全面跟踪,对工作落后的网点提醒通报,切实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全面推进的效果。
 
        聚力统筹做减法,以系统性增强实效性

        一是固化共建机制,减服务壁垒。以“党建+金融”措施开展“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打造党委与各乡镇党委对接,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对接,村委会干部、村党员与行党员干部、客户经理对接的联建联创合作模式,先后与12个乡镇党委签订党建联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各党支部与115个机关单位、村组社区党支部签订党建联建共建协议。共同做好政策宣传、入户走访、授信评议等工作,把“整村授信”工作和政府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二是深入乡镇基层,减工作短板。当前形势下,整村授信工作进一步铺开需要客户经理迈开脚步“走出去”,该行形成全员夜扫、住行日上户机制,将客户信息进行再摸排,深入了解客户的资产负债、职业收入、是否在家等信息。
 
       三是提升服务体验,减贷款流程。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快贷款发放速度,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整村授信”工作,该行多次简化贷款申请材料、加快贷审效率,让客户办理手续更快捷、获得贷款更快速。
 
        聚势引领做乘法,以强动力驱动强发展

        一是踔厉奋发,乘风破浪。由党委班子带队,机关网点上下联动对试点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工作瞄准靶向、发起猛攻,开展全员扫户活动。每周一、周三网点负责人用好住行日机制持续对在家的客户进行上户授信宣传。
 
        二是明晰路径,乘势而上。用有限的时间授信更多的客户,在能够获取到客户信息的情况下,如何精准授信能够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筛选适龄、信用良好的客户,主力攻坚,逐户走访,逐户授信。
 
        三是发挥优势,乘胜追击。充分发挥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将“乡村振兴驻村金融服务员”牌子悬挂到村部、村民房屋墙壁、旺铺小店门口,让老百姓进一步地了解“乡村振兴整村授信”政策,搭建便民服务设施,做好“三农”主力军。截至目前,已经张贴乡村振兴服务员信息公示牌22个,乡村振兴服务卡2200份,覆盖22个乡镇试点村,大大提升了普惠金融服务的可得性。
 
        聚能管理做除法,以高效率迈出新步伐

       一是触达面达100%,除侥幸心理。开展客户数据分析及集中电话营销活动,利用休息时间在总行集中开展电话营销工作,做好电话营销台账,为下一步上门服务做好基础。截至目前白名单触达已超过100%。
 
        二是上户率达100%,除懒政心态。触达面做到全覆盖的情况下,各网点通过村“云喇叭”定时进行宣传,对白名单客户按照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结合当地农户的作息规律,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逐户上门进行营销,确保在家白名单客户上户率达100%。
 
        三是注意力达100%,除思想放松。定期召开的调度会、座谈会、推进会,引导全行上下对该项工作引起高度重视,杜绝出现思想松懈的情况,坚决克服思维上的惯性,坚决克服行为上的惰性,坚决克服视野上的狭窄性。坚持任劳任怨,与时俱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邹韩)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