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河北省侨商会召开传达学习河北省两会精神暨省侨商会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7 21:42:17  【阅览】

        2023年1月17日上午,传达学习河北省两会精神暨省侨商会年度工作会议在石家庄想象国际写字楼A座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执行会长宣武兵主持,副会长王朋枝(秘书长)、李彬,常务理事程亮,理事冯建辉、杨依霖,党支部书记张永全,秘书处张微、白博娜参加会议,拟任理事张文保、徐光、谷志杰、刘洪列席会议。
 
省委统战部侨务处二级调研员刘仕伟、一级主任科员张钊出席会议。
会上,执行会长宣武兵传达河北省两会会议精神,对河北省第十四届人大和第十三届政协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对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宣讲。工作报告围绕“稳、高、快、实、新”五个方面要求,着眼事关全省的八个方面重点,对今年的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思路,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基本遵循。他表示,参加两会听取报告受到了很大鼓舞,贯彻落实省两会的决策部署,实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从代表委员到每一位干部群众都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希望侨商侨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继续参与到河北招商引资和经济建设上来,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智慧力量。
 
王朋枝秘书长从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活动开展等方面回顾了商会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讲到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统一战线政策明确提出的100周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河北省侨商会在省侨办的关心指导下,在各位会长的直接领导和全体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秉承宗旨、团结会员、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商会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商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商会发展,并对商会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大家还就省两会精神发表感想,并联系各自企业在房地产开发、生物医药、进出口贸易、金融投资、网络传媒、科技研究、大数据、新能源等所在领域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省两会精神振奋人心,报告指出河北省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力度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等,并对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安排部署,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机遇。大家希望商会一如既往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组织有利于商会及会员发展的活动,实现合作共赢,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省委统战部侨务处二级调研员刘仕伟转达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栗慧英对商会、各位会长、理事和广大会员的新春问候。并对商会新的一年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今年侨商会即将进行新一届理事会换届,要坚持党建引领,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不断促进商会的健康成长。三是建立发展互动平台,加强与会员的联系沟通,开展创新活动,进一步发挥侨商招商引资引智的独特作用,服务我省大局。四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做好商会工作总结提炼,形成高质量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理论成果,积极建言献策。
 
宣武兵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对省侨办提出的建议要求进行领会落实,在未来工作中将强化政治引领,做好党建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大讲堂活动、举办会员企业互访,走进知名企业、走进政府等系列活动,加强会员联谊与会员服务工作,通过搭建平台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会员的需求和建议,保障企业发展顺利进行。2023年商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科学谋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局面。最后,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祝愿商会所有成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会议还研究了换届工作有关事项。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