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伊利:扎实开展案件评查 有效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

【时间】2023-01-19 20:58:17  【阅览】
        为全面推进和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持续做好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执法评议考核及案卷评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内部执法监督,规范交通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2023年1月12日至17日,伊犁执法支队组织完成了2022年第四季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为全年的案件评查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坚持每季度的执法案卷和音像记录评查,监督检查各执法大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履行法定程序、适用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情况,列出细致的问题清单,指出扣分事项和得分情况,对各执法大队案卷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形成通报,对优秀案件承办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开出整改“药方”,要求各执法大队限期整改,并将各季度的评查结果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达到了“查问题、评不足、找差距”的目的。截止目前,伊犁执法支队共办理各类行政处罚及行政许可案件368起,全年各执法大队案卷自查率达到100%,支队组织开展案卷评查四次,抽查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共120起,音像记录120份,抽查率达到33%。
        伊犁执法支队通过持续开展案卷评查,不断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案卷制作质量,切实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2023年,伊犁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好案卷评查工作,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打牢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基础,力争让行政相对人在每起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余泽涛、热介甫·艾力/文)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