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347.42万辆:新疆交投集团圆满完成春节假期保通保畅任务

【时间】2023-01-29 00:12:29  【阅览】

  国廉评论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王阳报道)2023年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新疆交投集团所辖国省干线及高速公路总交通量达347.42万辆次,同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8.62%,出行车辆大幅增加。新疆交投集团针对春节假期期间路网保通保畅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统筹部署、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为社会公众打造温馨、舒适、平安的“回乡路”“返城路”。

  政策落实,惠民生。交投集团贯彻落实《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假期执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惠及机动车320.54万辆次,同比同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13.39%,减免通行费1.15亿元。

  信息发布,便出行。积极利用收费站、服务区情报板、公路沿线LED屏、“新e畅行”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多渠道发布出行指南、路况指引、恶劣天气信息发布、温馨提示等内容,积极引导出行群众合理规划出行线路,提升出行体验感。节日期间共发布春节出行指南16篇,各类提示信息100余条。

  热情服务,送温暖。所辖各子、分公司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及志愿服务小组,以“情暖回家路”为主题,积极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及冬季送温暖活动,为过往司乘24小时提供热水、道路咨询、修车工具等服务及赠送“新春礼包”,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节假日期间提供便民惠民服务13474次,冬季送温暖857次,赠送“新春礼包”1138个。

  除雪保通,铺坦途。各地(州)市分公司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和收费站防拥堵应急预案,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作为主要除雪方式,科学调配保畅人员和机械,春节假期期间累计开展除雪作业95次(其中风吹雪14次),出动养护人员1200人次,机械844台班,使用融雪材料4206吨,清理积雪面积16948.14万平方米,清理积雪956.2万方,清理积冰463.34万平方米,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国廉评论网 王阳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