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新疆新源执法大队多措并举严防春季超限超载反弹

【时间】2023-03-22 19:28:26  【阅览】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货运车辆日益渐增。为进一步扩大和巩固治超成果,防止春季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反弹,近日,新源执法大队联合新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研判与部署相结合,工作落实到位。新源执法大队组织召开春季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联席会议,会同新源县交通运输局、新源县公安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春季货运车辆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及特点,聚焦“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制定行动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集中开展春季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固定值守和流动稽查相结合,路面管控到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依托流动治超点,采取固定值守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严防超限超载运输、公路撒漏污染、违法车辆规避绕行,做到专项整治力度不减、成效不降。对超限超载车辆称重、卸载、处罚一站式完成。执法大队、交警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教育与整治相结合,政策宣传到位。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文明、廉洁、规范、安全执法,杜绝公路三乱,尽力做到规避执法矛盾和暴力抗法现象。同时,坚持教育与整治相结合,主动向检测车辆驾驶员、运输业主及装载企业宣传治超政策,讲明超限危害,要求配合治超工作。

  此次联合治超整治行动,共出动交通执法车辆6辆,执法人员12人,交警执法车辆6辆,执法人员12人,共卸载处理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8辆,确保了春季治超得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下一步,大队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巩固治理成效,同时加强源头监管能力,积极深入货物运输源头企业,采取多措施灵活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营造“不敢超、不能超、不想超”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伊犁执法支队新源执法大队 邓玲/文   蒙斌/图)

【来源】国廉评论网 邓玲 蒙斌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