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强化对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

【时间】2023-05-27 09:37:45  【阅览】

“你单位牵头开展的专项整治要严格对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加快进度、提升质效,如果整改时限结束仍未整改到位的,我们将严肃追责问责……”日前,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纪委监委对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整改进度相对缓慢的个别党委(党组)发函督办。

  日喀则市纪检监察机关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按照工作“两头抓”、力量“两端发”的思路,强化对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在前期开展的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日喀则市纪委监委以“室组县”联动的方式组建4个专项监督组,对18个县区、2个寺管会、59家市直单位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整改任务涉及单位多,单凭一个室、一个县、一个组的力量难以完成高质量监督。”日喀则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县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按照被巡视单位整改任务实际,结合各自整改方案,分类制定《巡视整改监督清单》,对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进度、监督情况等主要内容进行统一立项,严格实施全周期监督跟进,督促被巡视单位每周更新整改进展、监督部门每周更新监督情况,对已整改完成的任务逐条逐项予以审核,有效构建清单式监督、节点式推进、台账式销号的监督闭环,稳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503次,发现相关问题821条,提出立行立改等意见建议822条,约谈提醒、通报批评等80人。

  每轮督查结束后,日喀则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对发现问题的梳理和研判,全部纳入督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在下一轮督查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深化成果运用推动落实落地。对整改进度较为缓慢或存在问题较多的责任单位,直接找“一把手”说事,并将相关情况以《整改工作提示单》的形式发函督办,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截至目前,对26家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县区)党委(党组)书记进行集中约谈。

  与此同时,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巡视反馈问题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着眼点和着力点,针对系统性、普遍性、顽固性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循着问题“刨根问底”,对前期已开展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违规占用周转房、超编配备公车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全链条发力、全覆盖治理,以一个问题的治理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