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新疆巴楚公安:送法进校园 普法迎“六一”

【时间】2023-06-01 10:29:21  【阅览】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5月30日,新疆巴楚县公安局组织法制、禁毒、交警等警种组成的普法宣传队,来到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中学开展“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送去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禁毒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册、观看毒品模型等形式,进行交流互动,开展禁毒知识趣味问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其中着重讲解了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引导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法制大队民警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题,从校园欺凌、校园性侵、校园意外伤害等方面,引导同学们认识法律,学习法律,利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还利用身边案例以案说法,告诫同学们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学会远离和预防青少年犯罪行为,切实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中,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小视频,以真实的案例做为宣传题材,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 “一慢二看三通过”等交通安全知识,号召同学们将安全知识记心间。倡导学生们向自己的父母、亲戚宣传交通法规,让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每一个家庭。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扣好了“法治纽扣”,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还营造了安全“预防为主,教育先行”的良好氛围,确保学生们能在平安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通讯员 :新疆巴楚县公安局 丁持盼、吾斯曼·买买提)

【来源】国廉评论网 丁持盼、吾斯曼·买买提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