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社评正文

河北省各河出现14站次小幅涨水过程

【时间】2021-10-08 06:15:30  【阅览】

        人民网石家庄10月7日电 河北省水利厅消息,3日8时至7日8时,河北省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除张家口、承德两市外,其它各市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石家庄、保定南部、沧州西部、衡水北部、邢台西北部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石家庄个别点超过200毫米。全省平均降水量54毫米。

       6日8时至7日8时,河北省出现14站次小幅涨水过程。其中,大清河5站次;子牙河水系7站次;漳卫南运河水系2站次。全省其它各主要河道水势平稳。

        受前期降雨影响,7日8时行洪流量较大的河流有:滦河、大清河、子牙河、漳河等。子牙河水系黄壁庄水库上游冶河平山水文站流量827立方米每秒,黄壁庄水库入库流量1020立方米每秒;漳河观台水文站流量1730立方米每秒,岳城水库出库为650立方米每秒;卫运河南陶水文站流量1190立方米每秒;漳卫新河四女寺枢纽向漳卫新河下泄922立方米每秒。

         截至10月7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46.75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8.61亿立方米。

        专家介绍说,连日来,为确保安全度汛,河北省加强了对洪水的预测预报和对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6日以来,调度黄壁庄水库泄洪流量从50立方米每秒增加到目前的452立方米每秒,并提前向下游河道沿线发出了行洪通知。漳卫南运河水系各河虽然在大流量行洪,但是行洪河道水位没有超过预警水位。

        围绕河道行洪安全,各级水利部门正全力以赴,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河道水位变化情况,加强了巡堤查险密度和力度,加强了同水利部海委的沟通协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任树春)

【来源】人民网 
【发稿账号】xiang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