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社评正文

国廉社评:对唐山群殴女子事件嫌疑人应予以严惩

【时间】2022-06-11 07:53:07  【阅览】
    6月10日,一条发生于唐山一烧烤店门口的监控视频引发关注。唐山这起群殴女子事件,令人震惊,不仅挑战了法律,还挑战了社会秩序,挑战了大众的安全感,应予以严惩。

    监控视频显示,在烧烤店内,一名绿衣男子搭讪一桌正在吃饭白衣女子,手抚摸该女子背部,遭到该女子训斥,并将其推到一边。绿衣男子掌掴白衣女子,白衣女子手持酒瓶反击,白衣女子同伴也上前帮忙。绿衣男子的同伴也上前加入冲突,白衣女子等人被多人殴打。在烧烤店外,白衣女子被绿衣男子同伴拽着头发拉出店外,随后几人对白衣女子进行脚踹头部、脸部。有人喊“别打了”,几名打人男子离开。整个冲突过程持续3分钟。

    在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的当下,社会秩序明显得以改善,人民生活平稳安定,但唐山市区域内竟然还发生了类似恶势力调戏群殴女子事件,实在令人震惊。该事件的恶劣影响已不仅仅局限于对被伤害女子的身心,处理不好,它的社会恶劣影响将会被无限的扩大化。自从全面打击黑恶势力后,虽然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部分恶势力小团伙改头换面后隐藏了身份,还有一些因证据不足无法立案抓捕,所以我们的执法机关及人民群众都应当时刻警惕,人民群众发现恶势力露头时要立即举报110,执法机关侦办该类案件时也应保持严打常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严打态势,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同时,我们还要严防新生恶势力萌芽,这对今后长期保证大众安全、维护社会秩序、优化地方营商环境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政治意义。
 
【来源】国廉评论 国廉评论员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