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社评正文

敦促有关组织和个人停止为“台独”势力和任何干涉他国内政的人辩解

【时间】2022-08-05 09:18:54  【阅览】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程龙)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关于佩洛西窜访台湾,事实十分清楚,性质十分严重。它不是对什么“民主自由”的捍卫和维护,而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和侵犯。台湾问题不是什么“地区”问题,而是中国的内政。我们采取必要措施反制是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应有之义、正当之举。我们对“台独”顽固分子和外部干涉势力的惩戒,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依据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采取的措施,合情合法合理。

  有记者问:8月3日,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声明称,中方对佩洛西窜台的反应会升高紧张,造成地区不稳。美国官员此前也妄称,中方的反应不应导致危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他表示,我们敦促有关组织和个人,停止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停止为“台独”势力和任何干涉他国内政的人辩解,用实际行动恪守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严肃承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任何干涉中国内政和挑衅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