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社评正文

“张家界新娘”事件的发生是个人道德沦丧更是社会的悲哀

【时间】2022-11-18 08:02:11  【阅览】
        俗话说,在某些表面的祥和之下,掩盖的往往是一些个龌龊不堪的事情。近日,“张家界新娘”成为网络热词,事情缘由是张家界一新娘,在婚礼前夜“约炮”,而时隔几小时后步入婚姻,最后因损友群里转发,而暴雷。凡是知道这件事的人,无不睁大眼睛,惊掉下巴,或感慨,或愤慨,让公众三观尽毁。

        当礼义廉耻不再作为公众的道德准则时,这是社会的悲哀。当把“毁三观”的经历作为自己的骄傲时,这是做人的悲哀。在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为之下,我们又能够反思什么呢?新郎作为“史上最惨的吃瓜群众”,让人同情。

        人们常常说,婚姻是对爱情最好的祝福。也有人说过,婚姻大事岂能儿戏。但是张家界的这位新娘的行为不仅仅给自己,给父母和家庭抹了黑,更让张家界这座城市从此也都蒙上了一层阴影。那么到底是什么让她的道德层面如此崩塌,让他(她)能够做出如此行为,沦为道德沦丧之人呢?

        第一,新娘自身不知感恩父母,没有廉耻之心。
        成年人应该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怀有感恩和廉耻之心。很明显,这个新娘就属于道德沦丧,没有廉耻心的那种女性。在结婚的前一晚,竟然还约会他人,放飞自我,是典型的道德沦丧、毫无廉耻之心的女人。根据该新娘与炮友聊天记录显示的话语,也可以证明她干过这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倘若这位女主角在自身成长的过程中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知道廉耻之心或者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的话,我想她也不会在新婚前夜允许其他男人撩骚,也就不会出现之后的这种损三观的糗事。

        第二,女主对婚姻和伴侣不诚,把婚姻当儿戏。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婚姻中要求女性要相夫教子,要有礼有德。民法典也提倡夫妻之间要互相尊重,守护婚姻。可是,基本常识告诉我们,在新婚前一夜与他人约炮的行为,只能说明女主没有受到好的教育,道德沦丧,把婚姻当儿戏的心态。事情暴露后,新郎朋友质问她,她第一时间并不是承认错误,反而只想着逃避错误,可以说明女主自身根本就没有想到事情的严重性,这又反应了女主的无知和悲哀。

        第三,渣男炮友公布聊天记录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且更应该受到公众的谴责。
        女主的炮友在女主结婚前夜通过微信勾引新娘并与别人的新娘约炮,这本来就是毫无底线的渣男行为,但这也只是他们私密的不耻行为。然而,该渣男却还为了炫耀自己,把本来不耻的行为公布于众,导致公众三观尽毁,引发社会舆论满天飞,给新郎新娘的家人造成了严重的伤害。这个渣男的行为不仅是道德问题,且已侵害了女主的隐私权和名誉权,涉嫌违法犯罪。

        这种经过发酵的事件给男方、女方及双方家庭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极大的,它带给双方家庭尤其是当事人的是一辈子的阴影和耻辱。同时,这也反应了我国目前社会道德问题急需全面提高的紧迫性,一个国家,法治与道德的健全是互补的,道德是基础,法治是底线。只有不断地加强国家的思想道德教育体系建设,让全民的思想道德修养全面提高到一定程度了,在法治底线的约束下,社会才能真正的和谐。

(作者:胡世群)
【来源】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