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代网评正文

人民网评: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

【时间】2022-05-23 07:01:48  【阅览】

“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5月18日晚,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视频致辞,充分肯定了贸促会作出的重要贡献,对贸促会更好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寄予殷切希望。

70年来,作为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和团体组成的全国性对外经济贸易组织,中国贸促会依贸而生、因促而兴,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扬帆起航,在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在新时代里奋楫笃行,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服务中外企业的重要平台、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的重要渠道,为拉紧中外企业利益纽带、推动国际经贸往来、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贸促会70年的历程,是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各国经济彼此依存,利益交融前所未有。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始终做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全球治理改革的积极贡献者,为推动世界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韧性的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可以说,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激活了中国发展的澎湃春潮,也激活了世界经济的一池春水,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但是,开放合作仍然是历史潮流,互利共赢依然是人心所向。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提出了聚力战胜疫情、重振贸易投资、坚持创新驱动、完善全球治理4点建议,重申中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和重要举措。事实充分证明,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面向未来,中国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工商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

越是面对挑战,越要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期待,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中国贸促会仍需继续开拓奋进、追求卓越,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取得更大成绩。 

【来源】人民网 
【发稿账号】xiang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