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代网评正文

接续奋斗,永葆百年大党的青春活力

【时间】2022-07-03 06:15:14  【阅览】

      又一个7月来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日子。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中国青年,在南湖小船上点燃了一盏明灯,照亮了古老国度的沉沉暗夜。百年来,中国青年集合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加入到党的队伍中,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前仆后继、接续奋斗,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业绩。

      中央组织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2021年,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各行业各领域的先进分子踊跃申请入党,其中35岁及以下的就有354万名,占全年新发展党员80.8%,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的青春活力。百年来,从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党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吸收的新鲜血液,使党能够永葆朝气蓬勃的奋斗状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勃勃生机。

      青年,是党的队伍发展壮大、永葆生机的活力之源。从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青年,到“把青春献给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从奏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时代强音的改革开放新一代,再到传承红色基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行行重行行,长征复长征”,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历史充分证明:有着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和伟大创造力的中国青年,始终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

      伟大事业淬炼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滋养伟大政党。赓续传承的伟大精神流淌于千千万万个革命烈士的血脉之中,彰显于千千万万个英雄人物的事迹之中。邱少云牺牲时是26岁,雷锋牺牲时是22岁,刘胡兰牺牲时只有15岁……他们以一腔热血挺立起一个民族的不屈脊梁。进入新时代,青年党员在脱贫一线扎根奉献,在抗疫斗争时冲锋在前,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他们用拼搏奋斗拓展着一个国家的心灵疆域。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不仅是因为不断加入的新生力量,更是因为始终葆有的精神状态。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时间长河中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远年轻!

      事业因赓续而传承,政党因奋斗而青春。时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如今的90后、00后,也正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中,正待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在宽广赛道上跑好属于这代人的这一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远航中,正待青年高扬奋斗风帆,向着浪高风急、冲破逆折处勇毅前行,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百载寒暑,对于普通人而言,已是漫漫长路;百年风雨,对于我们党来说,恰如弹指一瞬。我们坚信,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矢志奋斗,“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的歌声必将响亮如昨,立志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再创辉煌。

【来源】人民网 郑 岩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