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正文

河北辛集:“大比武”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时间】2022-10-12 09:32:41  【阅览】

人民网石家庄10月8日电 “2022年计划实施市级重点项目共计164个,总投资449.7亿元,年内预计完成投资63.8亿元以上……”3月5日,在河北省辛集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11个市直部门“一把手”登台比武,拉开了“乡科级干部业务大比武”的序幕。

今年3月开始,“乡科级干部业务大比武”在辛集市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大比武”已成功举办11期,包括市直、乡镇“一把手”专场,市直、乡镇副职专场,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平安建设专场等等。

辛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涛说:“河北省委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辛集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要求,以‘大比武’为抓手,统筹推进日常考察考核,考准考实干部工作实绩,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为辛集市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增砖添瓦,营造了‘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参赛人员采取脱稿“图文讲解”形式,围绕大力实施“1253”工程和“三区”(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综合保税区)建设,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的典型做法,破解阻碍本部门本乡镇工作开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采取的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谋划进行展示。“大比武”由市级层面组成评委团现场打分,竞赛结果连同日常一线实地考察、重点任务专项考核、干部群众民主测评等综合情况,作为日常考察考核和组织掌握了解干部的参考依据。

“通过‘大比武’,我们的工作思路更清了,精气神更足了。”在第一期“大比武”中获得第一名的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国岭满怀激情地说,“全局上下正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辛集市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辛集市“乡科级干部业务大比武”等系列举措,作为日常考察考核和助推“1253”工程、“三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将一以贯之发挥有力作用,全面提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助力辛集市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朱鹏涛、董燕)

【来源】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