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和硕:寒冬腊月好时节 技能培训人倍忙

【时间】2024-01-12 19:56:04  【阅览】

  近日,走进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中式面点班,一阵阵扑面而来的香味弥漫整个教室。在技能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员们认真观摩学习台上老师的技能要领,并上台实际操作美食制作,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村民努热曼姑丽·吐尔洪说:“我趁冬季农闲来学做面点,我已经学会烤制黄油饼干了。感谢乡政府、感谢技工学校提供此次培训机会,能让我在家门口就学到一门技术。”

  “我们坚持按照培训促就业的原则,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培训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和硕县曲惠镇副镇长依力亚尔·艾尼瓦尔说道。

  据悉,和硕县技工学校以“今冬明春”农闲季节为契机,走进各村、社区设立技工学校教学点,广泛开展多种实用技能培训,并将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授人以渔”助力就业。

  此次培训工种围绕现阶段产业特点和发展优势,培训内容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法规、技能培训相结合,注重激发学员积极性,力争通过培训使学员具备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实实在在地掌握一门技术,端稳就业“饭碗”。

  和硕县技工学校“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培训火热开班以来,学校以“走读制”、“送教下乡”、“送教入企”等形式,开设中式面点师、电工、焊工、砌筑工、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家畜饲养员、美容师等培训班。目前已开班19期,参加培训农牧民群众1000余人。   (张捷、才玲)

【来源】国廉评论网 张捷、才玲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