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走进校园

【时间】2024-01-15 22:33:37  【阅览】

  为提高师生健康意识,丰富医疗保健知识,做好常见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卫生院组织工作人员到和硕县第四小学开展了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和硕县第四小学12个班级31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重点讲解了儿童常见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播方式及预防知识,指导师生注意保持家庭、教室、食堂等场所的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去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加强日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定期打扫卫生,保持环境清洁,做好个人防护。培训利用幻灯片形式讲解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及如何预防,让学生懂得了更多自我防护知识,了解健康的重要性。

  曲惠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在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同时,引导学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出现身体不适时立即报告老师和家长,避免带病上课,增强体育锻炼,规律作息,合理膳食,提高免疫力,外出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等健康知识。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了解了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能够科学识别、预防传染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班集体防病能力。    (阿地拉·艾山)

【来源】国廉评论网 阿地拉·艾山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