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正文

民以食为天 把好安全关-—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食品安全整治活动

【时间】2024-01-15 23:07:56  【阅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食安办对辖区内的所有商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先后对商铺内的所有食品、消防、燃气等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食品安全方面,主要围绕环境卫生、食品贮存与三无产品等关键环节开展检查。在消防安全方面,重点对商铺灭火器和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在燃气安全方面,着重检查了煤气罐线路是否安全、煤气管道有无老化情况、煤气阻断装置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有无违规堆放可燃物、电气线路铺设、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

  检查的同时,食安办工作人员向食品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经营,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食品环境。

  据悉,此次排查共计28所商铺;过期食品类5种,已全部退回商家;灭火器压力全部正常;煤气罐线路老化2条,已通知店主重新更换。

  下一步,曲惠镇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并及时向周边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 尹敏敏)

【来源】国廉评论网  尹敏敏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