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和硕县:多措并举 织牢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4-01-24 14:35:00  【阅览】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入冬以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强化举措,利用“点线面”结合,强力推进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冬季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加强谋划部署,压实安全责任“点”。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村及时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将任务分解至网格,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工作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电话全天候畅通,一旦发生紧急状况,确保能得到妥善处理。

  强化隐患排查,严守安全生产“线”。工作人员定期对辖区内餐饮经营场所、企业、沿街商户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是否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电路安装是否规范、日常维修管理是否到位等,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开展“敲门行动”,深入独居老人、留守老人、低保户等重点人群家中,帮助检查室内外线路、供电设施、开关闸阀情况,指导正确使用电器设备,掌握安全操作方法,同时耐心叮嘱老人冬季生火取暖时注意保持开窗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用完电热毯、电暖器等取暖设备及时拔断电源,不要卧床吸烟或随地乱扔烟头,遇到困难及时与网格员联系。

  线上线下联动,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途径向群众普及用电用火安全常识和紧急自救相关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持续推送火灾典型案例及用电用火安全知识,鼓励群众积极转发分享;线下在醒目路段、人口密集处悬挂安全横幅和宣传标语,组织党员、网格员进企业、进商超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引导群众树牢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意识,自觉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下一步,曲惠镇将持续绷紧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到以防为主、以宣为要,全力筑牢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防护网。   (马海萍)

【来源】国廉评论网 马海萍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