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正文

入户走访听民情 心系群众暖人心

【时间】2024-01-30 10:44:15  【阅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所需,聆听群众心声,关心群众生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实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到每位群众心中。1月29日,曲惠镇各村开展“入户走访听民情,心系群众暖人心”入户走访活动。

  入户走访中,通过面对面交谈的形式,更加详实的了解群众的基本情况,建立信息台张,充分掌握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并及时化解消除不稳定因素。

  在榆树园村,村干部及时宣讲法治知识,安全常识及计生、社保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和广泛好评。同时,村干部同孤寡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孤寡老人生活现状和家庭需求。

  榆树园村民政干部艾克旦木·艾买尔说:“我们作为基层干部,要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把握现行的各项民政相关政策,可以有效提高群众对民政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更多困难群体可以得到及时救助,让民政相关政策能够更好地贯彻落实。”

  通过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不断总结基层治理经验,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记录,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诉求。

  下一步,曲惠镇榆树园村党支部将坚持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常态化,倾听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解决群众问题,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苏日钦)

【来源】国廉评论网 苏日钦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