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正文

提高反诈防骗意识 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时间】2024-01-30 10:58:48  【阅览】

  为提高辖区内群众防诈能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1月28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组织全体村干部深入村民家入户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让广大村民守好钱袋子,平平安安过好年。

  在入户过程中村干部郑江海结合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应变措施,提醒他们提高警戒心,以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同时,为村民讲解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他们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

  村民苏油来说:“现在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真真假假的还不好识别,一不留神就可能上当了,非常感谢村干部入户宣传一些新的防范诈骗手段,我要将反诈知识告诉更多的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防范诈骗抵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辖区广大村民的防骗意识。下一步,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将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帮助辖区村民们提高法治意识和识别防骗能力。   (赵晓峰)

【来源】国廉评论网 赵晓峰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