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第二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4-01-31 10:58:49  【阅览】

  2024年1月30日下午,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听取了曲惠镇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了2023年曲惠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3年曲惠镇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曲惠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安排部署,紧盯社会稳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转作风、抓落实,团结带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此次会议共收到全镇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高度重视土地流转中存在问题的建议》《关于研究解决榆树园村教学点撤销后学生接送和吃饭的建议》等批评、意见、建议19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审核,合并同类意见建议,共形成13件意见建议,并提交人大主席团表决通过,会后交由镇人民政府相关站所办理和落实。

  会议中,人大代表对曲惠镇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票决,经过票决曲惠镇壮大集体经济项目被确定为曲惠镇2024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强调,2024年,曲惠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镇情实际,紧紧依托项目、产业“两个支撑”,着力干部队伍能力、服务管理机制、基础设施功能“三个提升”,打好景区旅游开发、老旧大棚改造、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四大硬仗”,抓好安全生产、文旅融合、生态保护、民生改善、改革创新“五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于建江)

【来源】国廉评论网 于建江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