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正文

群众村晚排练忙  文化润民展活力

【时间】2024-02-02 16:34:24  【阅览】

  走进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群众村晚”节目排练现场,随着喜庆的音乐,各村的文艺爱好者挥舞着手中的扇子翩翩起舞,排练现场热火朝天。

  新春将至,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与时俱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曲惠镇每天都利用空余的时间为“群众村晚”做精心准备,争取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很高兴参加我们镇的‘群众村晚’文体活动,作为一个舞蹈爱好者,最开心的就是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丰富咱们人民群众的生活。”村民吐尔松阿依·热合曼说。

  “此次‘群众村晚’活动,全镇上下高度重视,提早着手、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全镇3个村的40多名文艺爱好者踊跃参与,计划推出舞蹈、独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14个,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曲惠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马海萍说。

  据悉,乡村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繁衍传承、生生不息的精神家园,“群众村晚”的舞台承载着乡音、乡土、乡情。通过开展‘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促进干群之间的深厚感情和友谊,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聚在一起,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文化建设,持续激发群众的创作和表演热情,搭建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平台,让各族群众唱起来、跳起来、动起来,让村民冬闲变冬忙,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曲惠镇将以“党建+文化”模式,以文化润疆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石榴籽服务站’阵地,着眼于各族群众的现实需要,用心谋划,精心组织,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田应飞)

【来源】国廉评论网 田应飞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