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正文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开展春节前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4-02-07 11:49:27  【阅览】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2月5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庆一行人员,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聚焦水利设施及办公用房等场所,实地排查隐患,督促整改,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

  一是重点检查水库大坝、水闸、河道堤防等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特别是震后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注重危险源辨识及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监测、应急处置措施、病险水库(闸)和堤防险工险段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检查堤防、防汛道路及配套设施设备安全管理情况,查看运行记录和安全检查台账,并就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要求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完善检查台账,规范化精细化做好运行管理,保障水利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二是重点检查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各基层站点节日期间安全防范责任措施部署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情况、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督促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规范取暖设施使用,加强办公场所消防和用电安全。

  张国庆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举一反三、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再自查再整改,地毯式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防范措施,加大日常巡查检查频次,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为师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李金娜 谢洲春 刘顺和)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李金娜 谢洲春 刘顺和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