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新疆昌吉执法支队奇台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一路七方”联勤联动联席会议

【时间】2023-02-21 11:58:39  【阅览】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深化“一路七方”共建平台,强化联勤联动联席机制,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及提升公路综合服务水平,全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近日,昌吉执法支队奇台执法大队联合昌吉公路管理局奇台分局、奇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奇台县总场交警大队、奇台县交通运输局、第六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二执法大队、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昌吉分公司奇木片区中心在奇台执法大队会议室召开联勤联动联席会议,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签订《一路七方联动协作实施方案》。

  会上,奇台执法大队负责人宣读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治理公路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通知》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省干线公路路政与养护联合巡查工作制度(试行)》《公路应急保通三方联动协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参加会议各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公路巡查、安全隐患排查、公路改扩建项目施工安全监管及道路施工作业规范、路域环境整治、除雪保通、春融防洪、杂物抛洒、超载超限治理、车辆冲卡、非法改装及恶劣天气联动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各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相互交流各自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以及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对如何做好“一路七方”联勤联动联席工作表态发言。

  此次联席座谈会,总结了前期工作经验,明确当前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工作重点,细化了联勤联动联席各单位工作职责。会上各单位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加强公路巡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对G7线独柱墩桥梁的排查工作,深刻涉取湖北鄂州高速桥侧翻事故教训,安全无小事。在联合排查过程中,特别要加强桥梁、坡道等重点路段联勤联控,在辖区沿途易发生逃费路段,要加装安全设施,如防撞护栏板、隔离网,增加监控设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登记,加强督促力度,提高维修效率,及时排除隐患。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协同应对、协同处置辖区公路恶劣强对流、大雪、大雾等极端恶劣天气以及公路水毁、地质灾害、自然灾害和交通事故、恶性冲卡,蓄意破坏公路设施等紧急情况,要及时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公路路安全畅通。三是加强路警联合治超,依托收费站检查和流动检查、白天检查和夜间突击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不定点、不定时的方式,采取合理布控蹲守、错峰上路执勤,形成了无缝隙管控,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对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严格依法处理。四是加强法律法规及爱路护路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日常公路巡查、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LED信息发布等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并尽可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体现人性化执法的理念。

  下一步,奇台执法大队将持续以“一路七方”共建机制为纽带,深入学习各单位先进经验,破除思维定势,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完善联勤联动联席机制,加强信息共享、相互协同,进一步凝聚执法合力,建立健全高效协作模式,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确实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昌吉执法支队奇台执法大队 宋文蛟)

【来源】国廉评论网 宋文娇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