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福州监狱:基层监督有温度 “三争”行动不停步

【时间】2023-12-15 08:33:06  【阅览】
      福州监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监狱纪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一体贯通,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学党性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凝心聚力,总结好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纪纪检监察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抓实干,不做“伪装者”,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花。
 
      真抓实干,不做谋划上的伪装者。
      
谋定而后动。开展任何一项工作,只有做到谋事于前、精事于前方能成事于后,若伪装成认真计划,实则浮于表面,敷衍应付上级,最后真相也会在黎明前破晓。因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凡谋之道,周密为宝”,既要未雨绸缪,使主题教育按部就班,有计划地进行,又要如庖丁解牛一般掌握规律,找准主题教育的切入点,深入谋划好方案安排,不走“纸上谈兵”“削足适履”的套路,深入调研,座谈讨论,摊出一套满足本地实际口味的煎饼,为主题教育探好路、打基础,确保有的放矢、循序渐进。
 
      实干为要,不做过程上的伪装者。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计划再好,如果实行过程中表面上高声呐喊,内心不以为然,最终也只会付诸东流。习近平总书记曾批评过形式主义现象:“有的同志学习做样子、走过场,搞虚把式,有的甚至从网上购买现成的手抄本、学习日记,拿来后一复印就成了自己的心得。”这种做法不利于自身发展,错过了化茧成蝶的机会,如今主题教育再次开展,是否还要做伪装者,答案是肯定不的,广大党员干部需全员参与,用好手,勤记;用好脑,勤学;用好眼,勤看;用好耳,勤听,要以热情似火的态度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事业进行到底。

      做好答卷人,不做成效上的伪装者。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主题教育是否有实效,人民会给我们答案,如果主题教育只是佯装认真,走过场,风过无痕,水过无迹,最后在工作中也会败露。广大党员干部需以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主题教育中找准自己的不足,掌握学习方法和技巧,阅读与主题相关的书籍、文章来加深对主题的理解。通过记笔记、制作学习卡片来记录自己的学习过程和所得到的观点,多与他人进行讨论和交流,获取不同的观点和见解,促进思维的碰撞和自我提高,弥补短板,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帮助人民解决实际困难,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对组织工作和个人发展的作用,让主题教育的果实结在当下、功在多方。

     下一步,福州监狱纪委将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坚持深化以学正风,注重实干实效,加快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要深化以学正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强化大成集智,精准掌握实情,在谋划发展中凝聚共识、在服务大局中推动进步。要深化以学促干,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质量服务监狱党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力推动监狱党委决策部署闭环落实,在现代化新监狱建设中奋勇争先,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陈想林  索岩峰)
 
【来源】国廉评论网 陈想林  索岩峰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中廉小吏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