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新源执法大队党建带业务,助推路域环境治理示范路创建

【时间】2023-03-21 19:20:32  【阅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改善公路通行环境,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新源执法大队党支部结合“‘新’火相传 ·伊新宜路”交通执法品牌创建工程,将党建融入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路域环境治理示范路创建。

  实行支部挂帅,发挥引领作用。大队党支部书记牵头,谋划路域环境治理示范路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带头摸排示范路治理工程量,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清单任务书记抓,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和党员带头作用,以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契机,通过设立党员光荣榜,评选工作标兵等活动,积极推进示范路创建各项任务落实。

  实行党员包干,提升创建氛围。组织党员争当公路“清洁员”,让党员干部分包路段,重点清理示范路两侧生活垃圾、堆积物,捡拾公路用地区域内的白色垃圾,清扫路面,清理边沟等;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化身“宣传员”,通过在示范路宣传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爱路护路意识;创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清洁家园、种下一棵生态树、斑马线上见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示范路创建三融合,不断丰富示范路创建的人文内涵,浓厚创建氛围。

  实行支部共建,促党建带创建。加强与公路局、交通局、养护公司等交通系统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将示范路创建作为交流的一项重点内容,共同探讨创建方法、分享创建成果,实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加强与当地交警、农四师交通、辖区沿线各乡镇(场)等协作单位的联系,凝聚工作合力,以示范路创建为切入点,联合各党支部开展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等,实现党建、路域环境整治和示范路创建工作三提升、三促进。

  (通讯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伊犁执法支队新源执法大队 邓玲 贾元军)

【来源】国廉评论网 邓玲 贾元军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