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国廉评论》专家委员会调研组在沛县考察调研

【时间】2023-03-22 21:34:43  【阅览】
       3月20日,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兼调研室主任、《国廉评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窦兰芳同志,《国廉评论》外联与合作部主任王伟同志,《国廉评论》理事、河北吉顺煤炭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向涛等同志在江苏省沛县经济开发区调研。沛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副局长沈书培代表开发区接待了调研组,在沈书培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沛县工业展示馆,并对沛县的工业发展变革之路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沈书培副局长为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沛县工业发展的情况,并对开发区新的招商政策及营商环境作了全面汇报。

       沈书培介绍道,沛县具有“中国工业百强县”、“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县”、“国家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器”、“国家火炬计划沛县光伏特色产业基地”、中国纺织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中国纺织新材料产业创新联盟总部“等称号。他说,现阶段的沛县正在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最具竞争力的新型工业化基地”。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中,沛县的发展历程可分为四个阶段,1921年(建党)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是民族工业曲折摸索阶段;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是新中国,新气象,沛县现代工业化上下求索的三十年;1978年(改革开放)到2012年,改革开放春风起,沛县工业奋发图强,历经沧桑巨变;2012年至今,沛县实现了全面工业化转型,放眼世界,飞跃发展,构建了沛县特色的“333”现代化工业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沛县产业园区中包含有以新能源产业、新型铝材产业、高端纺织产业等为代表的主导产业;有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成电路和ICT产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医药产业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还有以煤焦电产业、铸造产业、绿色食品产业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
       在沈书培副局长的带领下,调研组对园区内的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海卓科技、徐州鑫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永源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分别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感受到,这些企业作为新型铝材产业、新能源产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代表,都充分展示了沛县产业园内的勃勃生机。

       调研期间,窦兰芳主任代表《国廉评论》专家委员会调研组对沛县的工业振兴之路表示肯定,并对沛县一直以来保持稳定的营商环境表示赞赏,做到了以更公平开放的政策环境吸引好的投资,以更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服务好的项目。他说,企业投资经营的成功与否离不开企业家的眼光,但更离不开企业所在地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些企业在沛县的成功投资及稳步发展,表示沛县政府领导干部施政得当,不仅留住了企业,也带动了当地其它经济的同步发展。这反映了沛县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得到了企业投资者的认可。希望沛县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发扬为人民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的优良作风,为实现沛县的现代化工业发展新格局更上一层楼。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企业中调研)
【来源】国廉评论网 吴晶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