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江西玉山县樟村镇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24 08:00:33  【阅览】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江西省玉山县樟村镇聚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樟村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3月23日,樟村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观看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第一集《有腐必反》,引导全体人员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优良作风提升形象,以过硬能力敢打必胜,以严管厚爱凝心聚力,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三个务必”,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该镇党委副书记缪康俊就如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意义。为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习近平同志强调,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为进一步推进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只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才能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二要增强政治担当,协调开展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需要将三者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做到齐头并进,协调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综合治理腐败的三根支柱,三者各担其责、缺一不可,构成一个有机整体。不敢腐重在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惩治和威慑,不能腐重在全域化、立体化、常态化的制约和监督,不想腐重在立德铸魂、补钙壮骨、化风成俗的教育和引导。三要履行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守的政治任务。在座的各位同志,一定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为标准,时刻把“清正”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荣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赶考”主题,提醒大家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三个‘务必’,做到对党忠诚、廉洁奉公,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
       会后,党政班子成员前往廉政教育基地“虞仲园”,重温先贤叶虞仲“以书当田”的廉洁故事;开展廉政教育,倡导廉政勤政,弘扬传统廉政文化,进而明规矩守纪律。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常怀为民之心,常思“赶考”之责,长鸣警醒之钟,在各种诱惑面前不迷失、不停顿;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考场上从容应对。毛泽东主席提出的“进京赶考”,决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赋予了它实实在在的内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忠诚履职尽责,以担当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参与“传承红色基因,守牢纪法底线”竞赛活动的热情,樟村镇组织全体干部参与线上竞赛活动,竞赛人员通过手机微信登录“廉洁江西”公众号进行答题竞赛,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党员干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思,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文化正能量。
(缪若萱周帆)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