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新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召开水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2023年水利“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6-01 22:52:24  【阅览】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6月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召开水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2023年水利“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各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及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项目经理、安全员、总监、代建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兵团、师市党委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紧盯防洪引水、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师市水利行业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水利安全基础。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兵、师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不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守牢师市水利安全发展底线,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 紧盯目标任务

  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师市水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底数,推动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岗位责任,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和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高。水利各部门盯紧目标任务,对照“三个必须”强化安全监管,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强监管严检查,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强化督查 狠抓责任落实

  把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水利工程施工,水库、水闸、堤防工程运行工程及河道管理安全度汛等重点领域,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通过强有力的举措,确保专项行动有效开展,真正把兵、师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引导 树牢安全红线意识

  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开展安全培训、问题整改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水利行业安全发展共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邀请专家授课 安全知识入人心

  邀请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高级专家李平就安全知识进行授课,围绕安全生产基础知识、管理职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结合事实案例,从基础知识、注意事项到处置方案,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通讯员: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 李金娜 王文 谢洲春)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李金娜 王文 谢洲春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