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筑牢保密工作“防火墙”

【时间】2024-03-21 18:31:20  【阅览】

  通过观看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片,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也警示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保密工作要慎之又慎……”通过短片教育,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党员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做好相应保密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兵团及师市党委保密工作部署要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完善措施,不断推进宣传教育,提高保密技术防范,加强保密队伍培训工作,多措并举提高保密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统筹部署保密工作。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并下设办公室,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定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上级关于保密工作的最新指示、最新要求,并将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纳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切实将保密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开展保密工作宣传。结合水利行业工作实际,不断鞭策全体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保守国家秘密的思想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牢固树立“保守国家机密,慎之又慎”的思想,增强保密观念的责任感。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各科室重点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不断增强保密意识、保密观念和维护保密安全的自觉性。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将党中央、兵团、师市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党的保密纪律和保密法律法法规等列入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学习内容,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使保密法制精神深入人心。

  加大自查督查力度。积极推动本单位的保密自查督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着力抓好整改,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检查力量,强化检查力度,切实增强水利局领导干部的保密意识。每月20日前各基层单位、各科室自查自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期抽查检查,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分别在6月和10月重点开展两次针对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保密管理、对外提供文件资料保密审查、涉密载体销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手机使用保密管理等专项检查。

  加强关键环节保密管理。严格审查涉密人员资格条件,规范涉密岗位分类标准,完善涉密人员上岗、在岗、离岗和因私出国(境)管理,落实保密承诺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每年初对所有涉密人员重新审查,“一人一档”进行完善。   (李金娜 王文凤)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李金娜 王文凤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