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规范化科学化日常化 推进西宁体育科学健身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2 12:28:09  【阅览】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广健康生活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满足群众对科学健身指导内容和指导方式的多元化需求,3月22日,由西宁市体育局主办、西宁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中级讲师担任主讲,相关站点负责人及协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

  活动中,讲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主要围绕体育运动与营养以及体育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处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并耐心解答现场群众提问,将知识性、服务性、针对性融于一体,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科学健身指导氛围。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是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中心逐步通过“进社区”“进机关”等方式举办此类活动,致力于宣传健康和健身知识,传授科学健身技能,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受到了广泛欢迎和好评。


  西宁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景文菊说:“我平日里就非常热爱运动健身,当得知西宁体育馆在举办科学健身大讲堂时,就和协会负责人报名参加了科学健身大讲堂讲座。老师讲的非常好,对我们以后的运动锻炼非常有帮助,希望中心以后经常举办此类讲座,我有时间一定参加。”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健康水平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运动促进健康成为共识。科学健身是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一环。今后,市群体中心不断加大科学健身宣传推广力度,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学健身指导活动,把科学健身指导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史廷义
【发稿账号】青海 【审核责编】史廷义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