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聘任人民调解员 助力多元解纷 ——西宁市城中法院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4-03-26 09:58:31  【阅览】
   为继续加大对人民调解员业务工作的指导,提升调解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精心筹备、认真组织,于3月7日下午召开了法院工作室调解员新聘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对新入职的六名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了岗前集中业务培训。

  会上,城中区法院立案庭庭长金雯以及具体负责调解工作的法官李琼分别就怎样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对新入职的人民调解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服务群众的意识,充分认识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职责,不断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二要在纠纷调解的过程中,积累经验,探索新思路、新途径,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三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中心在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中的引领作用,积极与基层调委会进行联动配合,努力将城中区法院人民调解工作推向新高度。会上还结合具体事例对人民调解文书规范制作、调解技能及应用和普法宣传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并通过典型调解案例生动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

   会议最后强调,希望各位人民调解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认真领会,明确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依托职能优势,全面发挥职能作用,在依法依规开展调解工作的基础上,耐心疏导,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经过本次培训,六名新聘任的人民调解员充分认识到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基本的调解方法与技巧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与掌握,同时也加深了对调解工作的理解,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为今后调解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国廉评论网 城中法院
【发稿账号】青海 【审核责编】史廷义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