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全力推进中小河流治理

【时间】2024-03-26 22:58:18  【阅览】

  近年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师市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师市域内中小河流治理。中小河流经系统治理后,可进一步提高师市防洪排涝标准,改善乡镇沿线的生态环境,促进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带动沿线经济持续增长。

  “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要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中小河流治理。”3月25日,正在突来买提河治理现场督导检查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的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庆对项目推进提出要求。

  第三师突来买提河治理工程计划总投资8800余万元,对河道进行局部疏浚清淤、重要岸坡进行防护加固,治理长度共计42km。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开工准备工作,项目完工以后,将进一步完善突来买提河防洪排涝体系,为下游生态输水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十四五”期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将逐步实施夏可河、突来买提河、盖米里克河、阿克其河、苏约克河等5条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通过大力推进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可有效提升治理河段的防洪能力,有效保障项目区内农田、城乡居民的防洪安全;使治理范围内河道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实现水清堤固、河流通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治理目标,对于促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建设和谐城镇,具有重大意义。  (李金娜 王以生 王瑞轩)

【来源】国廉评论网 金娜 王以生 王瑞轩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