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学习雷锋显本色 青春热血辉映“警察蓝”与“志愿红” 一一记警营有献血达人  舒畅

【时间】2024-03-28 16:34:14  【阅览】
    他25年如一日热心公益,无偿献血近100多次,累计献血量超过10万毫升,一腔热血奉献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无悔的青春,用无私、善良、爱心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他就是来自福州监狱四监区民警舒畅,一位“献血达人”。

青春热血始于爱心忠于责任
   舒畅怎么没有想到,仅仅因为自己和朋友争论“无偿献血可以挽救很多人生命”,便怀着好奇心主动联系血站询问情况,开启了他无偿献血的历程,让他与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
 “刚开始非常紧张,第一次扎针没出血,结果针刚拔血就冒出来了。”舒畅表示献完之后的心情是既开心又庆幸,因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从此,舒畅就变成了一名捐献全血和血小板“双管齐下”的献血达人。“14天可以采集一次血小板,一个月可以采集两次,这可以挽救更多需要救助的病患。”这是舒畅捐献血小板的初衷,也是他成为固定血小板捐献者的理由。无论刮风下雨或是放假过节,只要有需要,他都会马上赶到献血站,还会经常主动询问血站是否有血小板的需求。

青春热血让爱心感染幸福传递
     无偿献血是一项伟大而神圣的公益事业,而舒畅始终在坚守。在他看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延续生命是一种幸福。同时,他还发动更多人参与捐献,将这种幸福传递分享。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和益处,让更多的人从科学角度去认识无偿献血。舒畅身边的多位朋友和同事在他的影响下,积极加入献血队伍。
“献血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一个人捐献一百次,与一百个人各捐献一次,意义是不一样的。”舒畅说这就是宣传的力量,只要他有时间,都会参加血站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当机采招募员。
 青春热血让“警察蓝”与“志愿红”相融
    在工作和生活中,舒畅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谁有困难,只要他能帮忙绝不推脱。
    到福州监狱工作后,他加入监狱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警察蓝”与“志愿红”在这一刻相融。舒畅积极投入到辖区卫生清洁、交通疏导、清理小广告等学雷锋志愿活动中,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监狱基层军转干部,舒畅诠释了“打硬战、不叫苦”的军人作风,全身心投入基层一线封闭执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军装绿,警察蓝,志愿红,从保家卫国的军人,到管理改造罪犯的监狱民警、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变化的是服装、身份、角色,不变是他那颗对党忠诚、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心。
    舒畅用青春热血传递着爱心,用善行诠释着感动。“再微小的善举也弥足珍贵,血液是可以再生的,但一个人的生命是不能再生的,希望我的血液能够救助更多人。”舒畅表示,只要自己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献血的规定,他就会坚守在无偿献血队伍里,用自己热血去帮助更多的人。

    截至目前,舒畅共单采血小板次数74次、单采总量127.6治疗量,献全血21次,累计6700毫升。荣获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2-2013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和银奖,2018-2019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2021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23年度获得全国无偿献血终身奖。(
陈想林  索岩峰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青海 【审核责编】史廷义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