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营口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2024年交管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30 10:23:22  【阅览】
       3月29日上午,营口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2024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总结盘点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问题,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王克大支队长代表支队党委作了题为《忠诚履职 守正创新 改革提质 奋力谱写公安交管现代化新篇章》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局党委和省交管局的坚强领导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减量控大”工作,锚定“一年树形象、两年争一流、三年创品牌”工作目标,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快”字为先,“优”字至上,不断推进源头风险防范、公路安全防控、交通疏堵保畅、队伍建设管理、“放管服”改革等工作走细走深走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这一年,营口交警坚持实战化引领、信息化赋能、网络化支撑的发展方向,“智慧交管”初见成效;这一年,营口交警坚持树立大宣传、大教育理念,“宣传引领”初具规模;这一年,营口交警坚持管理创新,突出重点难点,“精细管理”初有成果;这一年,营口交警坚持党建引领,提升队伍士气,“形象交管”初步成型;这一年,我们坚持服务实战,优化服务质量,“服务发展”初显佳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牢牢把握“一条主线” 。以“专业+机制+大数据”智慧交通建设为主线,实现“精准+流程+应用场景”实战化,打造扁平一体化指挥体系建设和事故预防和处理合成作战两体体系建设。
      要坚持高要求,处处彰显“五个特别”。用思想铸魂造形,凝心聚力,用严的基调,严的作风,打牢公安交管“五个特别”思想根基,彰显特别讲政治、特别敢担当、特别能战斗、特别重实绩、特别守纪律,进一步激发公安交管组织和队伍活力,不断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要坚持高起点,倾力打造“六大品牌”。聚焦责任担当,创“实干交管”品牌,聚焦执法公正,创“法治交管”品牌;聚焦科技强警,创“智慧交管”品牌;聚焦警务改革,创“高效交管”品牌;聚焦营商环境,创“服务交管”品牌;聚焦自立自信,创“文化交管”品牌。 
       要坚持高标准,全面升级“六大格局”。围绕市局党委提出的“改革提质年”为总基调,实现支队党委提出的“一年树形象、两年争一流、三年创品牌”总体目标,全面提速和升级“大宣传引领、大交通管理、大事故处理、大培训提升、大制度管警、大科技运用”六大格局,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核心内容,以“智慧交管”项目建设为突破,统筹推进交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指出,全市各级公安交警要奋力推进“改革提质年”各项工作,以铸魂造形推动队伍建设,以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以守正创新赋能智慧公安,以敢干实干提升工作质效,先立后破,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迎接风险挑战,顺应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现代化新要求,全力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局党委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工作目标,以“1566”工作为主线,拿出一流敢闯精神,一流工作干劲,向着新目标,扬帆启航。为平安护航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在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由交管支队政委高喜烽主持,政治处主任姜宁宣读全市交警系统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交管支队班子成员、道交委派驻组、县区大队班子成员、支队各大队、各部门除值班执勤外全体民辅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网调研员:孙守印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liaoni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