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4-03-30 16:05:58  【阅览】

  3月28日,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心系统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报告,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2024年中心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伊犁公路管理局作交流发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赵良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工作担负重要使命,在推动各个领域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扛起政治责任亲自抓,立足经济监督定位,高站位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行、如雷贯耳”要求,积极配合中心系统审计工作,摒弃“审计就是找茬”的曲解,转变思路,同时做好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坚持审计“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审计工作的重点。各单位(部门)要全力做好中央预算资金审计,持续做好工程领域项目审计,加大财务收支审计力度,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开展任中审计推进审计监督关口前移为组织人事部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坚持“巡审一体化”融合监督,保障中心系统领导干部任期内审计监督全覆盖。

  三是强化过程审计监督,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各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审计监督过程的重要性,注重过程和结果相统一,做到标本兼治。要提升审计质量,紧盯问题整改,建立“强化过程管理,提升审计质量,完成整改任务”闭环机制,强化动态追踪、提醒纠偏、督促整改。要持续做好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着力提高整改效能,确保审计成果得到有效利用。

  会议以“现场+云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领导、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现场参会、驻各地(州、市)公路管理局及石河子干部学校主要领导、分管财务审计工作负责人、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300余人通过云视频参会。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杨丹)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杨丹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