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福州监狱:倡导文明廉洁祭祀,共度清明佳节

【时间】2024-04-03 17:35:56  【阅览】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祭祀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监狱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福州监狱纪委向全体民警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弘扬优秀传统,传承先辈遗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清明节日纪念先人和情感表达内涵,将纪念逝者与培树家训家风、传承优秀文化相结合,缅怀英烈、传递亲情、传承家风,做廉洁祭扫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先行者和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
      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祭祀。提倡以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网上祭奠、经典诵读等现代绿色低碳形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崇尚节俭,文明祭祀,自觉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方式,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坚决反对奢靡之风,共同营造文明节俭、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
       发挥示范作用,弘扬时代新风。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廉洁过节规定,在节俭治丧、生态安葬、文明祭祀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推动者、参与者。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文明廉洁祭祀的要求落到实处。
     全体民警职工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并落实纪委的倡议,以身作则,做到廉洁自律,用文明、节俭、环保的方式祭祀先人,为监狱的廉政建设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此次倡议,监狱纪委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警的廉洁意识和纪律观念,共同讲规矩、守秩序、改陋习、树新风,让清廉之风在福州监狱落地生根,共度一个守法、绿色、有序、廉洁的清明佳节。
(福州监狱纪委)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