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民警叩响群众“家门” 筑牢安全“防骗门”

【时间】2024-04-03 19:10:10  【阅览】

  叔叔阿姨,我们来给大家宣传反诈知识啦,希望大家都能够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不让坏人骗走血汗钱。”连日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派出所组织反诈民警开展反诈宣传“敲门行动”,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入户宣传。

  宣传过程中,民辅警按照“所队包片、民警包户”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全覆盖要求,相互搭配成小组,采取“敲门入户”的方式,挨家挨户错时开展入户宣传。

  每到一处,宣传民辅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种类、诈骗方式和防范方法,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摒弃“天上掉馅饼”的思想,切实做到未知的网络链接不点击,陌生的电话短信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要多核实,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同时,民辅警还手把手指导受宣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提醒大家及时学习“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自身反诈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曲惠镇派出所将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氛围,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群众识骗意识及能力,织密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网”,切实守好辖区群众“钱袋子”。  (张昭)

【来源】国廉评论网 张昭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