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大石桥法院高筑反腐堤坝

【时间】2024-04-16 09:30:46  【阅览】
       4月12日,大石桥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最高法院党组工作要求及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贾奎鹏对做好2024年派驻监督工作提出要求,党组书记、院长吴恩成对今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2023年,大石桥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惩治成效进一步彰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存量尚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存在减存控增力度需持续加大、主体责任需进一步强化落实、司法作风不纯不正影响了司法公信力等问题。


       吴恩成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意义重大。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强化政治监督
      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抓紧抓实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要充分认识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切实改进司法作风  提升司法满意度
       院党组要将主体责任凝聚成具体行动,将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融入到各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监管教育、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班子成员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管党治党工作,拧紧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优化司法作风,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要坚持内外监督协同发力,全力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增强工作实效。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把纪律教育融于日常、抓在经常,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持续从严抓实“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发挥驻院纪检组的监督职能作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调研员:孙守印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liaoni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