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以新时代好青年为标准铸牢忠诚品格

【时间】2022-06-10 06:36:08  【阅览】

青年官兵当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标准,铸牢忠诚品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青年官兵当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标准,铸牢忠诚品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如此才能接好历史接力棒、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使新时代强军事业后继有人。

做到有理想,把对党忠诚融入信念之中。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革命战争年代,李大钊面对敌人的绞刑架大义凛然,因为他坚信“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夏明翰面对敌人的屠刀毫无惧色,因为他坚信自己信仰的主义是真理。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要把对党忠诚融入信念,青年官兵就要高扬理想之帆,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因而,青年官兵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基。

做到敢担当,以担当作风砥砺忠诚品格。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敢不敢担当,是对忠诚品格的有力检验。面对使命任务,主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是砥砺广大官兵忠诚品格的磨刀石。关键时刻,杜富国的“让我来”;危急关头,祁发宝的挺身而出;疫情肆虐时,陈薇的“除了胜利,别无选择”……他们无不以勇于担当擦亮忠诚品格。新时代青年官兵应当以这样的担当作风,在践行使命中不断砥砺忠诚,增强随时准备打仗的紧迫感使命感,坚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为此,青年官兵就要通过常态化岗位练兵、到重大任务一线磨砺打赢本领,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集中精力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提升战略素养、联合素养、指挥素养、科技素养,不断厚实“用我必胜”的担当底气。

做到能吃苦,用吃苦精神提炼忠诚纯度。对党忠诚,必须做到彻底纯粹。只有经受住各种考验,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才能淬炼出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从根本上避免“亚忠诚”“伪忠诚”。空军特级飞行员刘锐一门心思谋打赢,连续数月铆在改装一线,夜以继日钻研,最终顺利完成改装任务,成为某新型飞机首批机长、教员。现实中,面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的现实,青年官兵只有认清苦与乐的辩证关系,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勇于吃苦、主动吃苦,以苦为乐、以苦为荣,才能百炼成钢,堪当大任。青年官兵正值干事创业的黄金期,要以吃苦精神主动接受重大任务锻炼,经历矛盾困难考验,在练兵备战的生动实践中敢于吃更多的学习之苦、训练之苦、钻研之苦,在艰苦奋斗中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做到肯奋斗,在奋斗中擦亮忠诚本色。忠诚不是纸上的表态,必须化为脚下的行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官兵只有将个人理想与为国为民奋斗结合起来,主动作为、敢为人先,才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青年官兵要勇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克服懈怠、消除麻痹,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始终以青春的能动力与创造力解决矛盾、破解难题,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青年官兵尤其要锤炼不畏艰难、不惧风雨的意志品格,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永久奋斗,以汗水与拼搏诠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人民网 
【发稿账号】xiang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